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球首架C919今日開啟100小時驗証飛行之旅

2022年12月26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首架C919今日開啟100小時驗証飛行之旅

12月26日,全球首架C919國產大飛機即將開啟100小時驗証飛行之旅。順利完成驗証飛行后,首架C919有望最早於2023年春滿足民航局規章要求,投入商業載客運營。

  2022年12月9日,中國東方航空作為C919的全球首發用戶,正式接收編號為B-919A的全球首架飛機。調機航班號為MU919的上海浦東—虹橋兩場間“首秀”飛行,標志著大飛機事業發展迎來一個新的裡程碑,正式邁出民航商業運營的關鍵“第一步”。

  目前,東航已經專門組建成立了C919飛行部,選拔經驗豐富、技術精湛、作風優良的24名飛行員作為首批民航C919飛行員﹔首批乘務組、首批機務工程師也已做好准備。

  東航C919商業運營已進入“沖刺階段”,由於C919是全球首發機型,在獲得中國民航局初始批准的基礎上,東航還要開展100小時以上的空機驗証試飛,以對飛機的運行安全性、維修可靠性以及各項運行保障能力進行驗証和確認。東航將向局方申請《運行規范》,以獲得C919飛機投入商業運行的最終批准。

  文圖據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