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瀘州搭建主管部門與群眾對話機制——

順暢溝通 高效紓困

本報記者 李凱旋
2022年12月26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腿腳不便的老母親要外出就醫,但幾個子女都因新冠陽性居家隔離,急需幫忙轉運。”家住四川省瀘州市江陽區的毛曉君在本地媒體“川江號”新聞客戶端上寫下了自己的求助留言。不到1小時,她就接到了所在街道工作人員的電話。簡短溝通后,街道辦事處安排專人上門,將毛曉君的母親送到醫院。

  針對疫情期間群眾訴求,瀘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啟動媒體后台留言回應機制,確保留言有人理、快速辦。目前累計辦結防控措施、生活保障等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1000余個。

  瀘州市致力於將疫情期間的“有事難辦”推向“有求必應”,形成“留言收集、梳理、派單、處置、回應”動態管理閉環處理流程。新聞媒體全天候在群眾網絡留言中選取最急迫的事項,合並全市“12345”“網絡問政”留言內容,按類別、屬地進行登記、派單,分送疫情防控指揮部各相關小組、專班、區縣辦理。相關單位24小時內處置完畢,結果及時反饋。

  “暢通對話機制,才能真正了解民意。”瀘州日報社記者部副主任周麗介紹,通過分析群眾網絡留言,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和問題就可以成為疫情防控決策部署的重要依據和參考,權威信息發布、政策闡釋和科普宣傳也會更加有的放矢。“針對群眾在留言中反映的問題,在促進問題解決的同時,我們會進行適當疏導,努力保障線上線下的平穩有序。”周麗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6日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