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年成都計劃籌建保障性租賃住房房源6萬套(間)

2022年12月25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成都計劃籌建保障性租賃住房房源6萬套(間)

  房間統一裝修,配備家具家電,租金打9折,可按月或按季度繳納租金——本周成都又推出一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記者昨日從成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獲悉,2023年成都將持續完善住房保障體系,計劃新籌建人才公寓5000套,新籌建保障性租賃住房房源6萬套(間)。

  配備統一裝修和家具家電,房間設計兼顧功能性與舒適性,為新市民、青年人營造品質舒適的租住環境,滿足獨立居住、好友合租、家庭承租等多樣化需求——這就是本周開始報名登記的青羊區首個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鳳起蘭庭”。

  “該項目隻租不售。首批次計劃推出270余套房源,以面積區間60-120平方米的套一、套二、套三戶型為主。價格方面,保租房租金接受政府指導,年漲幅不超過5%,租金標准原則上為市場租金的90%。根據最新發布的《成都市住房市場平均租金水平信息》,項目所屬蔡橋街道的市場平均租金水平為27.22元/平方米·月)。”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保障性租賃住房雖然租金打折,但品質沒有打折——“鳳起蘭庭”全屋配置了品牌家電,包括獨立空調、電視、冰箱、洗衣機、燃氣灶、油煙機等﹔家具配套包括沙發、茶幾、餐桌椅、電視櫃、床、衣櫃、書桌椅、置物架等,真正實現拎包入住。而交通方面,項目距地鐵9號線培風站約500米,周邊1—3公裡范圍可直達青羊萬達廣場、鵬瑞利青羊廣場等多個大型商業中心,區位交通便捷、商業配套完善。

  上述項目只是2022年成都市保障性租賃住房中的一個。記者從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成都市不斷完善住房保障體系,2022年落實保障性租賃住房房源6萬套(間),配租1.5萬套(間)。(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