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租廠房增人手擴產能,這個園區企業訂單排到明年

“停不下來”的生產線

2022年12月25日07: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停不下來”的生產線

  12月18日,廣安高新區,在四川拓普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剛租下的一個生產廠房中,數名工人正在安裝3台用於汽車零部件生產的大型設備。

  “我們訂單非常火爆,急需擴產,於是租下新廠房,開足馬力生產。”拓普公司負責人曾令平說,新廠房將再增加4條生產線,預計年產值達5000萬元,將在近期投用。

  廣安高新區地處四川距重慶主城區最近的鄰水縣,是廣安市唯一的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以發展汽摩、電子信息、新材料三大產業為主。園區70%的企業來自重慶,80%的產品配套重慶。如今,廣安高新區企業正開足馬力加緊生產,沖刺年度目標。

  企業生產忙

  每天25班物流車固定發往成渝,訂單已排到明年

  當天,在拓普公司的3個大型廠房中,隨處可見機械手臂不停揮舞,一張張汽車頂棚被趕制“出爐”。隨后,它們被裝上貨車,發往重慶。

  “為了趕訂單,12條自動化生產線每天都是滿負荷運轉,300多名工人同時開工﹔為了將貨物及時運往商家,每天有25班物流車固定發往成渝兩地。”曾令平介紹,公司目前的訂單已排到了明年,力爭年底產值達3億元。

  走進廣安高新區內的四川光程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同樣是火力全開的場面。

  “最近就是一個字——忙!”該公司副總經理劉文華說,今年定下的2億元銷售目標,在10月底就已基本完成。

  “今年我們還升級了自動化設備,現在訂單仍然不斷。時間不等人,必須開足馬力、全力以赴。”劉文華說,目前,公司幾乎每天都有一車產品發往重慶。

  項目建設忙

  園區優化服務,助力企業打造川渝生產基地

  已投產企業忙生產,在建項目情況如何?當天,記者走進位於園區的四川綠投環保設備有限公司的建設現場,看見一座鋼結構建筑已拔地而起,工人們正在鋪設地皮,這便是該項目用於生產的主廠房。

  該項目佔地50畝,總投資1.5億元,建成投產后可年產生活垃圾處理成套設備等環保設施設備150套以上,可實現年銷售收入1.8億元,解決就業100余人。

  “目前,主體結構都已完成,力爭年底交付給業主方,預計明年3月達到投產條件。”該項目施工現場負責人郭維華說,為了趕工期,他們採用增加工人和設備等方式,原本1年半的工期,將提前半年完成。

  作為鄰水縣工業的主陣地之一,廣安高新區近年來除了圍繞汽摩配等主導產業形成產業鏈和不斷延鏈補鏈外,園區還時時在優化服務。

  “我們專門設立企業服務大廳,‘一企一策’為企業服務,讓企業辦事不出園區。縣級層面和園區一同定期組織召開企業家座談會,收集企業問題,在政策扶持、生產經營方面給予企業支持和幫助。”廣安高新區黨工委委員譚洪波說。

  “通過企業家座談會,我們還實現了以商招商。”譚洪波透露,園區通過鄰水金川塑業有限公司,引來了其下游企業,並將於近期簽訂投資協議。同時,園區已經儲備了一批明年擬落地項目,進一步延鏈補鏈,更深度配套重慶。(彭娟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天銳鄧涵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