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填補國內飼用有機銅源空白

這項“四川造”新產品入選中國農業農村重大新產品名單

2022年12月25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項“四川造”新產品入選中國農業農村重大新產品名單

  近日,在2022中國農業農村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中國現代農業發展論壇上,中國農學會發布了2022中國農業農村重大新技術新產品新裝備名單,35項新成果入選,涵蓋新技術10項、新產品13個、新裝備12件。其中,在新產品中,由我省科研團隊研制的“飼用有機微量元素國家新產品檸檬酸銅”入選,是此次發布的唯一一項動物營養與飼料行業相關的科技成果。

  按照評選要求,入選的成果要有廣泛應用前景,對未來產業發展能發揮較強助推作用。技術創新突出,有相應的技術性評價,無需中試熟化。此外,對農業農村科技進步具有較大影響,潛在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明顯。

  “飼用有機微量元素國家新產品檸檬酸銅”是由四川省畜科飼料有限公司自主創新研制的安全環保型飼用有機微量元素添加劑,其成功研制為飼料工業提供了一種新型、優質、高效的銅源,填補了國內飼用有機銅源空白。

  “檸檬酸銅在生產過程無‘三廢’排放,可從飼料源頭中減少銅的添加量80%以上,降低糞污中銅排放40%以上,有效實現‘提質減量、節源減排,降本增效’。”該公司負責人鄺聲耀介紹。

  中國農業農村重大新技術新產品新裝備成果征集發布工作已連續開展5年,150多項成果得到發布推介。四川科研團隊表現優秀,在此之前,由省農業科學院蠶業研究所、省蠶業管理總站等聯合研發的“小蠶共育環境智能化控制系統”入選2021中國農業農村重大新裝備,系四川蠶桑行業研發的新裝備首次入選。(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闞瑩瑩)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