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高新區:免費培訓“送上門”,居民職業技能再提升

2022年12月23日14:50 | 來源:中新網四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高新區:免費培訓“送上門”,居民職業技能再提升

  近年來,成都持續推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加強民生建設,努力讓城市發展更有溫度、群眾生活更有質感。在成都高新區,當地借助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力量,啟動“智匯高新”“蓉漂人才薈”等系列主題活動,為居民們提供更多機遇,讓就業有保障、生活有依靠。

成都高新區新聯會主辦活動,對當地新媒體從業者進行培訓。成都高新區供圖

成都高新區新聯會主辦活動,對當地新媒體從業者進行培訓。成都高新區供圖

  據了解,圍繞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要求,成都高新區持續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深入推進“技能高新”品牌建設,加快培養適應成都高新區發展的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與此同時,當地還大力開展“互聯網+職業技能培訓”,向全區勞動者、行業和企業提供免費線上技能培訓服務。

  在成都高新區開展的職業培訓中,成都高新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扮演著重要角色。比如由其主辦的“新經濟·新流量·新職業——年輕人的流量紅利”專場沙龍,吸引了80余位新媒體從業人員參與,內容涵蓋個人IP打造、私域流量運營、新媒體時代職業能力發展等,均是為當地新媒體從業者“量身打造”。

  同時,成都高新區還分類別、分行業對轄區150余家重點企業開展技能人才需求調查,了解企業和職工培訓意願及需求,開展有針對性的技能提升培訓。

  “我們聯合市新聯會引入社會組織資源,在石羊街道打造螢火集市並發布‘新心向蓉—螢火賦能計劃’,吸引160多個商家和1.2萬名居民積極參與,並為3000名就業困難女性提供品質貨源、專業培訓和集市攤位支持,有力貫徹六穩要求、落實六保任務。”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說。

  2021年以來,成都高新區通過線上、線下平台積極向市民、企業宣傳技能提升相關補貼政策,將補貼申報延伸到街道、社區,方便群眾和企業進行申報。同時,開通線上自主申報平台,讓辦理更便捷。截至2022年9月,已有19294名市民通過自主渠道取得職業資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申報技能提升補貼。

  成都高新區引導和鼓勵企業積極開展崗前培訓、困難企業職工培訓、新型學徒制培訓、以工代訓等各類企業職工技能培訓。2021年至今,累計培訓26萬余人次,兌現補貼2.67億元。

  此外,成都高新區每年開展區級技能大師工作室評審,對經評審通過的區級大師工作室給予5萬元的一次性補貼,並優先推薦申報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共有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1家,省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1家,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2家,市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1家,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9家,區級技能大師工作室12家。

  “我們以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和場景創新為抓手推動統戰工作創新提能,獲評為全省園區統戰工作先進單位和全省社區統戰工作先進單位。”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