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禮贊新時代·奮進新金牛”經典電影歌曲迎春音樂會在成都金牛唱響

2022年12月23日13:22 |
小字號

每一首都是經典,每一首都有畫面,每一首都是你我的青春。12月22日晚,“禮贊新時代,奮進新金牛”經典電影歌曲迎春音樂會在成都華僑城大劇院唱響,此次音樂會由成都市金牛區委、成都市金牛區人民政府主辦,金牛區委宣傳部、金牛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金牛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誠邀成都愛樂合唱團傾情演繹16首經典電影歌曲,與全場觀眾一起乘著旋律音符,回到音樂流淌過的光陰的故事,迎接即將到來的2023年。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當熟悉的旋律響起,爛熟於心的歌詞再次喚起塵封的記憶。此次音樂會從豆瓣高分經典國語電影中選取16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歌重新改編,創意合唱,當中既有中國電影百年金曲的古典演繹,也有唐人街探案的喜劇元素﹔有柔情似水的聲聲纏綿,也有大氣磅礡的搖滾吶喊﹔這些被時光驗証的金曲早已超越音樂的范疇,成為一個時代的符號,也映照出那些閃亮的日子:那些堅持理想,永不放棄的信念,那些自由不屈,倔強生長的力量激勵著每一代人,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經典電影歌曲迎春音樂會邀請的愛樂合唱團,不僅是誕生於金牛,享譽全國的青年藝術團體,也是我國唯一與國際一流合唱團建立平等合作關系的合唱團,他們用配合默契的聲部吟唱,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聽覺的盛宴。

當然,作為金牛區迎接新年的大型音樂會,此次電影歌曲迎春音樂會還特別加碼視覺呈現效果,在每一首電影歌曲唱響時,LED大屏都回溯著經典電影梗概畫面,帶觀眾重溫那段或溫暖或振奮的電影故事,而曾經隻出現聲音,隱於幕后的竹笛、古箏、中國大鼓等主奏樂器,則第一次走出屏幕,用更靈動現場的表演為觀眾帶來直擊人心的立體演出感受。

據悉,此次成都市金牛區委、金牛區人民政府舉辦“禮贊新時代·奮進新金牛”——經典電影歌曲迎春音樂會,是希望通過耳熟能詳、經典懷舊的電影歌曲,延續文藝情懷、喚醒藝術回憶、回味文化經典,也是希望借助合唱音樂會形式,促進文旅復蘇、提振市民信心,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設。同時,更是金牛探索打造公共文化服務領域合唱IP,創新文化品牌塑造,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進一步激發文化熱情,增強文化自信的具體舉措。(記者 張宇)

來源:首屏新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