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法國VS阿根廷 萬眾期待

2022年12月16日08:2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VS阿根廷 萬眾期待

12月18日23:00,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將迎來終極決戰,冠亞軍決賽阿根廷對法國。這是一場眾望所歸的決賽,也是萬眾期待的比賽。是阿根廷隊奪冠梅西終於成就一代球王﹔還是法國隊成為史上首支連續兩屆捧起大力神杯的隊伍?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衛冕

  法國隊渴望創造歷史

  梅西期待著一戰稱王,這顯然是法國人不願意看到的,他們期待能夠戰勝阿根廷隊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支連續兩屆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隊。高中鋒吉魯說:“梅西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球員,但我們不會讓他在決賽那個夜晚過得開心。我們想贏得和他們的那場比賽還有世界杯,我們會盡所有力量去阻止他。”

  梅西加冕,還是姆巴佩順利傳承?這是即將到來的決賽的一大看點。從進球數據來看,兩人或許不分伯仲,但就表現而言,姆巴佩還遠不到能和梅西並列的地步,哪怕在兩人效力的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姆巴佩的地位已經超過了梅西,哪怕本屆世界杯姆巴佩已經打進了5球,也不能!但就實力來說,法國隊三條線的配置要較阿根廷好,奪冠的幾率也較阿根廷高,現在唯獨讓德尚焦急的是,患上流感的中后衛烏帕梅卡諾和拉比奧特能否回歸,徹底筑牢防守梅西的防線,順帶解決“小蜘蛛”阿爾瓦雷斯。

  當然,這些是法國人需要考慮的問題。對中國球迷來說,更重要的是接下來的兩場比賽,無論是阿根廷VS法國的冠亞軍決賽,還是摩洛哥和克羅地亞的季軍爭奪戰,都是北京時間23點開賽,很是友好。

  期待

  梅西一戰成就“球王”

  本屆世界杯開賽前,奪冠支持率最高的球隊分別為巴西、阿根廷、葡萄牙……群星閃耀的法國隊僅僅排名第八。隨著葡萄牙隊和巴西隊被淘汰,C羅和內馬爾相繼離開,阿根廷隊無疑是最讓大家期待的球隊,很多人都希望梅西一戰稱王。阿根廷隊的宿敵巴西隊期待他能時隔20年后把大力神杯“帶回南美”,南美洲足聯更是號召所有南美球迷為他加油。

  過去的近20年時間,梅西創造著屬於自己的輝煌,6次世界足球先生、7屆金球獎、20座金靴獎、36座冠軍獎杯……聯賽冠軍、歐冠冠軍、南美洲冠軍拿了一個遍,唯獨缺了大力神獎杯。很多人說不用世界杯冠軍正名,梅西已經是球王。但他距離前輩貝利、馬拉多納終究還是差了一個世界杯,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個冠軍獎杯。阿根廷隊3:0戰勝克羅地亞后,梅西親口承認與法國隊的決賽將會是自己的世界杯“最后一舞”,很多人都希望他最后的演出能夠圓夢,成為繼貝利、馬拉多納后第三個真正意義上的世界級球王。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銳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