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四川省工作對接會召開

王曉暉會見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一行 傅興國講話 黃強作表態發言

2022年12月13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四川省工作對接會召開

  12月12日,2022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四川省工作對接會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王曉暉會見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一行。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組長傅興國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會見中,王曉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來川開展工作表示歡迎。他指出,今年以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特別是有效應對暴雨山洪、高溫干旱、缺電保供、地震災害、多輪疫情襲擾等嚴峻考驗,統籌用好各方幫扶資源和幫扶力量,扎實抓好防止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穩崗就業促增收、鄉村建設治理、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等工作,脫貧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持續改善,牢牢守住了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脫貧攻堅成果得到持續鞏固拓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邁出新步伐。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來川開展工作,既是對我們一年來工作成效的重要檢驗,也為我們查找工作差距、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契機。懇請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為我們提出寶貴意見建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問題。我們將動真碰硬推動問題整改,以更高要求、更高標准、更高水平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成果、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各項工作,讓農民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傅興國指出,今年的考核評估工作,是黨中央交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黨的二十大之后“三農”領域的首次考核評估,是對過去一年各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驗,具有特殊的政治意義和重要的現實意義。考核評估將以綜合核查、第三方評估、媒體暗訪為主要方式,開展座談訪談、查閱資料、實地調查走訪等工作,重點核查鞏固銜接有關情況、東西部協作情況、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情況。考核評估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綜合核查組、第三方評估組和四川省要齊心協力配合考核、從嚴從實開展考核, 確保高質量完成考核評估各項任務,向黨中央、國務院上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黃強表示,此次考核評估是對四川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有力指導和鞭策。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及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確保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對考核反饋問題全面梳理、逐一分析,按照“清單制+責任制+銷號制”堅決整改到位。要聚焦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這個全省“三農”工作重要抓手,推動脫貧地區更多依靠發展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脫貧群眾持續增收,夯實鄉村全面振興根基。要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客觀真實展現我省工作成效,全力配合完成考核評估各項任務。

  會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匯報四川省2022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副省長胡雲匯報四川省2022年度東西部協作工作情況,浙江省有關負責同志匯報浙江省2022年度東西部協作工作情況。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成員,浙江省駐川工作組負責同志,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見或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