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3年起全面推廣國六B汽油 中石油:提質不提價

2022年12月14日11: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川內各中國石油加油站均已置換國六B標准車用汽油。 何鵬 攝
川內各中國石油加油站均已置換國六B標准車用汽油。 何鵬 攝

2021年中央印發《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提出“十四五”大氣環境質量改善目標:“到2025年,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濃度下降10%,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達到87.5%,重污染天氣基本消除”。同年,國家能源局出台《2022年新能源工作指導意見》,明確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將全面供應國六B標准車用汽油。

自啟動“國六B”標准油品置換升級工作以來,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充分履行國企擔當,瞄准“雙碳”目標,嚴格按照國家油品質量升級工作要求,率先行動,提前謀劃,嚴格把控油品入庫、儲存、公路運輸、加油站銷售各個關鍵節點,提前20天全面完成所有庫站車用汽油的升級置換,為四川綠色發展、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貢獻中石油力量。

目前,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旗下2200多座加油站在售的車用汽油已全部推行國六B質量標准。據悉,與之前的國六A汽油相比,國六B汽油烯烴含量從18%降低到15%,油品性能更好、品質更高。油品烯烴含量的降低可進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減少空氣污染,有效提升車輛性能,減少發動機積碳和膠質沉積。同時,更讓消費者放心和滿意的是,中石油明確表示,油品提質不提價,國六B標准油品的零售價格仍按照原質量標准油品價格執行,用油成本維持不變。

中石油率先推出和使用國六B標准車用汽油,是積極響應國家污染防治總體布局的又一新舉措,標志著四川車用汽油品質進入新階段,將對推動四川“雙碳”戰略和為廣大消費者竭誠服務起到積極作用。(范銳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