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創新人才工作 建設人才高地

本報記者 李凱旋
2022年12月1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2月12日,第二十屆中國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談會重要專項活動之一——國際化引才基地建設論壇在成都高新區舉行。論壇以“廣納全球杰出英才  建設創新人才高地”為主題,著力高水平推進人才工作創新,探索人才、科技和產業深度融合路徑,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論壇當天,成都國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正式揭牌。今年3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商務部共同認定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為全國首批國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之一。今年8月,成都國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首次亮相,並做招商推介。

  活動現場,中國西部獵頭谷面向全球發布了“國際化人才招才計劃”,招攬關鍵核心技術人才、中高端人才及創新人才,包括生物醫藥、芯片設計、集成電路、人工智能、金融等重點產業鏈方向100余個崗位。

  論壇上,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急需緊缺人才目錄》,聚焦成渝地區“協同建設現代產業體系”涉及的九大產業集群,通過重點抽樣2.4萬余家用人單位,綜合研究分析了成渝地區人才的需求情況,將為成渝兩地科學規劃人才發展、合理制定人才政策、精准實施人才開發提供重要參考。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緊緊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成都都市圈建設等重大戰略部署,以國際化引才基地建設為契機,充分發揮基地的引領示范作用,進一步推動人才區域協同發展,提升成渝地區人才一體化發展的深度和廣度,同時高標准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創新融合協同發展,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人才集聚區。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6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