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賽事接軌市場 項目落地有力

本報記者 李凱旋
2022年12月1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2月9日,由四川省委統戰部(省僑辦)、四川省委組織部(省委人才辦)主辦的第八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成都舉行。

  本屆“海科杯”旨在引進海外先進高新科技項目和優秀人才,搭建面向全球的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大賽吸引了眾多創新創業項目參賽,涉及領域涵蓋智能智造與大健康、鄉村振興與現代服務、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數字經濟等。

  大賽在今年有序推進。參賽項目通過路演和答辯的形式,對產品技術、商業模式及實施方案、市場、團隊情況等方面進行闡述,評委現場打分。激烈角逐后,共有9個項目脫穎而出,闖進決賽。最終,參賽選手卞中華帶來的《植物工廠水稻加代快繁關鍵技術與配套裝備》獲得一等獎﹔參賽選手吳旻帶來的《納米分離式液氮替代機》、參賽選手胡景德帶來的《WolvesEdge群狼流(邊緣)計算平台》獲得二等獎﹔參賽選手彭潔、陸岩鬆、劉曰利的項目獲得三等獎。獲獎項目將獲四川省及相關市(州)的配套政策及資金支持。

  項目評選充分與市場接軌是本屆“海科杯”的亮點。從半決賽階段起,5個專業賽道均與各個行業領軍機構合作,由業內領軍人物來對半決賽項目進行評判。各賽場也設置在各機構所在地,如鄉村振興與現代服務賽場設置在中國農業科學院都市農業研究所,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環保賽場設置在成都市工具研究所等。主辦方還將組織獲獎項目與風投機構、園區企業進一步對接洽談。

  據了解,從2015年到2022年,8屆“海科杯”大賽已吸引了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科技創業團隊參賽。通過大賽促成,已有222個項目成功落戶四川,其中來川創立企業60家,技術合作139項。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6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