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中小學會提前放假嗎?成都市教育局回復

2022年12月14日14: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14日電 (王波、袁菡苓)想讓孩子近幾天居家學習,可以嗎?成都中小學會提前放假嗎?班上多數同學都請假了,能不能線上教學?今日,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公眾號就師生家長們關心的問題進行解答和溫馨提醒。

問:我希望孩子最近幾天居家學習,可以不?

答:中小學校實行“線下+線上”同步課堂教學,家長可根據學生身體狀況和自身家庭實際,自願選擇學生居家線上學習或到校學習。對個別因病不能同步開展線上學習的學生,返校后,老師將根據學生學習情況,通過課后服務或晚自習等時段開展個性化輔導。

問:我們孩子班上多數同學都請假了,這個班能不能開展線上教學啊?

答:班級多數學生不能返校學習的,學校可根據實際安排整班開展線上教學。班級大多數同學返校學習時,班級線上教學轉為線下教學。

問:成都中小學會不會提前放假?

答:市教育局將密切關注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健康狀況,結合不同學段具體情況及時調整教育教學工作安排。

問:孩子班上有老師因病居家不能到校?學校有應急方案嗎? 

答:學校統籌師資,制定學科教學預案。學科教師出現發熱等症狀不能返校教學的,由學校教務處協調調課或代課,如出現多數教師因病不能正常開展線下教學的,將及時調整為線上教學,或有效安排學生自主學習。

最后,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公眾號提醒師生家長們,請師生家長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外出規范佩戴口罩,當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