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簡陽市

以項目化監督推動鄉村振興

2022年11月29日07: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1月28日電  (記者宋豪新)眼下正值獼猴桃採收季節,在四川省簡陽市三合鎮獼猴桃產業園裡,該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工作人員一邊幫助農戶採摘獼猴桃,一邊了解各項產業幫扶政策的落實情況。這是簡陽市紀委監委圍繞鄉村振興強化監督檢查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簡陽市紀委監委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責任落實、重點工作、幫扶對象等新任務新要求,探索黨政室“設計”、“監督檢查室+派駐紀檢監察組+鎮(街道)紀(工)委”“施工”、管理服務對象“驗收”的項目化監督方式,同時吸納財政、審計、信訪等部門人員成立專門工作組,對重點村(社區)集體“三資”實行提級監督。

  村(社區)集體“三資”一直存在著管理不規范、制度不完善、資源破壞浪費等監管漏洞,為此,該市紀委監委構建起“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委巡察辦(組)、派駐紀檢監察組、鎮(街道)紀(工)委、村(社區)監察工作信息員”五方聯動監督模式,實現了同頻監督查問題、專項監督挖問題、村級監督報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9日 14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