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開啟“防疫泡泡”模式 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2年11月27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啟“防疫泡泡”模式 防疫生產兩不誤

  “通勤專線”運送員工

  嚴格疫情防控下,拼經濟抓發展也不能耽誤。昨日,記者獲悉,我市新都區、龍泉驛區等地的產業功能區開啟“防疫泡泡”模式,防疫生產兩不誤。

  全力保障供應

  6條生產線滿負荷運轉

  新都現代交通產業功能區迅速開啟“防疫泡泡”模式,實行企業閉環生產。截至目前,納入閉環生產管理的企業292家。

  在新都現代交通產業功能區金杯塔牌成都公司,一片忙碌的景象。作為國內領先的電纜供應商,在本輪疫情發生后,80%的員工納入閉環管理,公司產能達到90%。

  同時,作為成都重點保供企業的中糧可口可樂四川公司,也在閉環管理中最大限度地恢復生產,由生產、物流部門一線員工及后勤保障人員組成的337人保供團隊緊急駐廠,6條生產線滿負荷生產,全力保障供應。

  在生產車間,生產線轟鳴聲不斷,接連運轉,每天將生產的3400噸飲用水和飲料運向成都市的各大商超,供市民購買。

  據了解,本輪疫情發生后,為推動重點產業鏈供應鏈運轉順暢和工業經濟穩定運行,新都區迅速啟動《成都市新都區應對疫情工業企業穩產保產閉環生產工作方案》,快速摸清有意願閉環生產企業的數量、納入閉環管理的人數等基礎信息,督促鎮、街道辦事處、園區管委會指導企業做好閉環生產工作方案、應急預案等工作,保障企業順利閉環生產。

  開啟“通勤專線”

  保障員工生活與工作正常運轉

  龍泉驛區上萬名員工返崗駐廠,投入“抗疫+生產”保衛戰中,為保障一線員工生活與工作正常運轉,龍泉驛區交通運輸局組織成都三秦運業有限公司開啟“通勤專線”,接送員工上下班。

  “我每天早上6點過就到公司給車輛消毒和打掃衛生了。”駕駛員盧德剛負責定點接送中創新航成都公司員工上下班的工作,目前該企業處於閉環生產狀態,為了更好地服務員工,盧德剛幾乎每次出車前都會再次對車輛進行通風,並對車廂、方向盤、座椅以及門把手等進行消殺和登記,確保安全防疫無死角。

  “請提前打開手機,出示健康碼,掃描‘川行通’,配合檢測體溫,排好隊,有序上車。”這幾日下午5點,盧德剛和同事駕駛的12輛客車准時從停車點出發,駛往接送點。在員工接駁點,乘客在上車前,同樣需要嚴格落實防疫規定。

  “感謝我們的師傅每天准時接送我們,他們辛苦了。”企業員工劉玉林告訴記者,這段時間,他居住在公司安排的集中宿舍,憑公司的工作証明和宿舍出入証明就能登上專車直達公司,實現公司和宿舍“兩點一線”的閉環管理。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們按照操作規范,對車輛做到趟次消毒,全程監督、記錄、留存痕跡。”據三秦運業副總經理李濤介紹,特殊時期,客運車隊結合公司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要求,對集中住宿點進行走訪,與生產單位對接上崗人數和班次,合理調配發車時間表及車型,規劃了從早上7點到晚上9點的3個時間點,每天接送企業員工通勤在3400人次,運送員工110趟次。(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包瑞雪 劉江濤 洪繼東 李柯雨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