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強降溫扭轉偏暖格局 成都最低氣溫降至4℃

2022年11月27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降溫扭轉偏暖格局 最低氣溫降至4℃

  11月22日,“小雪”節氣當天,成都市14個國家站日最高氣溫平均為19.9℃,較常年同期14.8℃偏高5.1℃,僅次於2015年,為歷史同期第二高。然而,偏暖格局即將被徹底扭轉。

  昨日,記者從成都市氣象台獲悉,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28日傍晚開始到12月1日有一次強降溫天氣過程,日平均氣溫累計下降8℃至10℃,最低氣溫降至4℃左右﹔冷空氣影響時伴有4至6級偏北風,28日、30日有弱降水天氣。

  “從降溫過程來說,幅度較大,最高氣溫從19℃降至9℃左右,最低氣溫從12℃降至4℃左右。”據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牛金龍介紹,“目前來看,12月上旬我市大部分地方氣溫將轉為較常年明顯偏低的狀態,日平均氣溫基本穩定在10℃以下,不出意外的話,有可能全面入冬。”

  既然即將入冬,那麼今冬氣候是偏暖還是偏冷?牛金龍表示,預計成都市2022/2023年冬季(12月∼2月)氣溫總體呈偏冷特征,季節內冷空氣活動頻繁,階段性低溫時段突出。冬季我市平均氣溫為6.8℃,較常年同期(7.2℃)偏低0.4℃﹔總降水為30毫米,與常年同期(30.4毫米)基本持平。季節內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以偏低為主,特別是12月下旬至1月上旬,1月下旬至2月上旬可能有階段性強降溫時段出現,並可能伴有極端低溫,我市西部、北部山地易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過程。

  具體預報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多雲間陰,夜間西部有分散小雨,傍晚前后有4∼6級偏北風,東部局部地方可達7級以上,氣溫12℃∼20℃﹔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陰天間多雲,西部有分散小雨,有4∼6級偏北風,東部局部地方可達7級以上,氣溫9℃∼15℃。(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