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渝中線高鐵開工建設

2022年11月28日13: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8日電 (郭瑩)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消息:今日,成渝中線高鐵開工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將新增一條大通道。

成渝中線高鐵自重慶樞紐重慶北站起,向西經重慶市渝北區、沙坪壩區、璧山區、銅梁區、大足區,四川省資陽市、成都市,引入成都樞紐成都站,正線全長292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部分區段預留進一步提速條件,建設工期5年。

成渝中線高鐵全線設重慶北、重慶科學城、銅梁、大足石刻、安岳、樂至、簡州、成都8座車站,其中重慶北站為既有車站,成都站為改擴建車站,其他6座車站為新建車站。

成渝中線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位於已開通運營的成都至重慶高鐵和成都至遂寧至重慶鐵路中間,路網地位十分重要。項目建成后,將與已建成運營的西安至成都高鐵、鄭州至重慶高鐵和在建的西寧至成都高鐵、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高鐵、西安至重慶高鐵、重慶至昆明高鐵、重慶至萬州高鐵等多條線路連通,推動成渝地區路網結構更加完善,成渝兩地旅行時間進一步壓縮,將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形成西部大開發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