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醫”心向黨,擦亮健康本色

——川北醫學院臨床醫學院·附屬醫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新的戰略部署、賦予新的使命任務,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這對我們醫務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標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們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11月16日,川北醫學院臨床醫學院·附屬醫院卓越會議廳,該院黨委書記楊漢豐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為題,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內容和深刻內涵,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解讀。

全院各參會科室、部門第一負責人、黨總支部書記、黨支部書記認真聽、認真記、認真悟,自覺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醫院落地生根。

“‘醫’心向黨,擦亮健康本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醫院實際工作緊密聯系到一起。”楊漢豐表示,全院黨員干部職工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持續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提供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的醫衛健康服務。

近期,醫院黨委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高站位部署、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緊密融合醫院工作實效、深度彰顯護佑健康本色。醫院廣大職工倍感振奮,迅速在全院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精心部署,學習全院覆蓋

醫院黨委會、院長辦公會“第一議題”專題部署﹔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紀委、團委專題學習﹔各級黨組織主題黨日專題學習﹔組織參加全省衛生健康系統黨員干部學習班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會﹔召開“我學二十大精神”黨外人士座談會……

醫院黨委精心部署、系統推進,深入黨員職工、深入基層群眾、深入青年群體、深入黨外人士,確保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醫院全方位、全鋪開、全覆蓋。

線上線下,宣講同頻共振

連日來,醫院積極組織開展分層分類、線上線下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宣講同志結合分管領域、工作實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講透徹,讓職工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全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醫院落地見效。

率先垂范、突出實效。在醫院干部大會上,大家認真聆聽醫院黨政領導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委書記楊漢豐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為題,副院長李敬東以“黨的二十大黨章的30個重要修改”為題,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許曠宇以“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題,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內容和深刻內涵,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解讀。

學深悟透,真信篤行。近期,醫院各黨總支部、黨支部認真按照川北醫學院黨委、醫院黨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多種形式、線上線下主題黨日活動,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研討交流,切實做到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不斷開創川北醫學院、醫院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知行合一,貫徹落地見效

連日來,川北醫學院廣大醫務工作者堅守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踐載體,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戰“疫”力量。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和院感防控雙重壓力,醫院緊緊圍繞“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總要求,科學研判、因地制宜,改建院前急救緩沖區,設置集中過渡病區,實行住院病區閉環管理,改造便民自願核酸檢測點提供24小時服務……一系列科學精准、高效有序的防控、感控、便民舉措,切實保障了醫院堅決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攻堅戰。

11月8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醫療救治組發文,對醫院在疫情防控中按照省市要求、結合自身實際,總結形成的院感防控有益經驗和有效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並推廣全省學習借鑒。這也是對醫院學悟結合、知行合一,踐行為人民護健康、為群眾辦實事,檢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最好“試金石”。

下一步,醫院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轉化為推進高水平醫科大學建設、爭創省醫學中心和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分中心的有效思路和有力舉措。在黨的領導下,在人民的重托中,醫院將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川北醫發展新篇章,為健康中國、健康四川建設貢獻更多川北醫力量!(孫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