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組織博士生深入農村 推動學習走深走實

2022年11月22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黨支部深入農村。西南財經大學供圖
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黨支部深入農村。西南財經大學供圖

日前,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黨支部深入農村,並與中國人民銀行溫江支行黨支部、成都市溫江區財政局機關黨委、成都市溫江區農業農村局機關黨委和中國農業銀行成都溫江支行黨委開展了一次黨的二十大精神研學聯學活動,取得良好的學習效果。

活動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促進金融服務鄉村振興”專題學習交流。西南財大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彭浩瀚、田嬡等分別圍繞二十大報告對鄉村振興的新論述、中國式現代化和鄉村振興的關系、以新消費發展增強國內大循環的內生動力、大食物觀背景下居民飲食健康的提升路徑、農村勞動力流動與共同富裕等內容作主題發言。

交流中,大家一致認為作為博士研究生,作為黨和國家培養的高層次財經人才,一定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飽含家國情懷、西部情懷和“三農”情懷,把個人的學術專長、人生價值與國家、民族需要緊密結合,全面融入到鄉村振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等黨和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作中去,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在科學研究和創新實踐中切實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

交流會上,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黨委書記楊奇才,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四川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賈晉等分別結合溫江區的農村金融改革成效和經驗、農村產權改革進程、財政支持鄉村振興、金融服務鄉村振興等實踐案例、創新思路等方面作了交流。大家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成都市普惠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改革試驗區建設為契機,共同攜手努力把溫江建設成為普惠金融改革示范區,為新時代新征程普惠金融促進鄉村振興提供西財智慧和溫江經驗。

會前,博士生黨支部全體黨員同學深入溫江區天星村編藝園產業基地、溫江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金融綜合服務創新示范中心和溫江區鄉村振興數字金融實踐中心實地調研,學習了溫江區在推進金融服務鄉村產業振興、服務普通農民群眾等方面創新性實踐。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