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總投資10億元 白鷺灣數字新經濟科創園開工

2022年11月22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開工現場。主辦方供圖
開工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2日電 (朱虹)打造智慧科技園區,讓數字化賦能建筑,構建現代都市工業生態體系。在貫徹落實省市“決戰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堅行動決策部署的關鍵節點,11月22日,佔地面積41.3畝、總投資10億元的白鷺灣數字新經濟科創園項目,在成都錦江區正式動工開建。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集數字智能、綠色智能經濟等於一體的現代都市工業發展標杆項目。

本次動工開建的白鷺灣數字新經濟科創園,總投資約10億元,由成都傳媒集團投資打造。項目位於錦江區三色路333號,緊鄰錦江,佔地41.3畝,原為成都傳媒集團旗下印刷廠,隨著傳統印務業務下滑,廠房基本閑置。當前,成都正在建設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白鷺灣項目建成后,成都傳媒集團將以集團智媒體前沿技術研究和推廣應用為引領,帶動國內外人工智能、5G+、電子信息、數字文創等領域的先進企業聚集,催生數字文創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形成互利共生、高效協同、相互賦能的數字文創生態。

據悉,白鷺灣數字新經濟科創園以“數字之翼”為設計理念,通過數字化賦能建筑等方式,讓科創園插上數字羽翼,將國際最先進的建筑設計理念與項目“綠色低碳、智能智慧”的園區定位有機結合,形成多元融合、科技時尚、全時多維的數字文創消費新場景,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的“最具文創味的數字新經濟智慧園區”。項目總建筑面積14.7萬平方米,計劃於2025年3月竣工。本次啟動建設的白鷺灣數字新經濟科創園,正式投入運營並達到成熟期后,園區年產值預計將達到20億元,年稅收總額達1億元,間接帶動就業崗位2000-5000個,成為助力成都數字經濟建圈強鏈的重要載體空間和技術創新平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