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法學法律界人士:

加強運用法治方式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2022年11月21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海峽兩岸法學交流促進會2022年學術年會暨兩岸關系法治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和廈門兩地同時召開。與會大陸法學法律界人士表示,要加強兩岸法學法律界交流,以高質量法學研究成果服務對台工作大局,要堅決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分裂行徑,依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武漢大學副校長、法學院教授周葉中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把法治建設作為專章論述、專門部署,要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發揮法治在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一歷史任務上的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台辦首席法律顧問、海峽兩岸法學交流促進會副會長張萬明表示,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是新時代新征程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標志著我們黨的國家統一理論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必須長期堅持、全面貫徹。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在反“台獨”、反干涉,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祖國完全統一中更為重要、更加關鍵。

  海峽兩岸法學交流促進會於1995年成立,是中國法學會主管的從事兩岸法學交流和研究的全國性社團。此次會議由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協辦,190多名涉台研究專家學者與會。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