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助力綠色出行 成都市上線“碳惠交通”平台

2022年11月21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1日電 (郭瑩)今日,成都市交通運輸局聯合成都軌道集團、市公交集團、天府通公司、支付寶、高德地圖、哈啰單車、美團單車和青桔單車推出的“碳惠交通”平台正式上線運行。

該平台是成都市綠色出行積分平台,通過對綠色出行行為進行具體量化和賦予一定價值,促進市民出行向綠色低碳方式轉變。市民可以通過支付寶、天府通APP注冊成為“碳惠交通”用戶,刷支付寶、天府通APP乘坐地鐵和公交,騎行哈啰、美團、青桔共享單車,在蓉e行申報停駛燃油車都可以自動獲取綠行積分。在成都交通運輸微信公眾號參與“公共交通大家說”活動,對城市公共交通發展提出優質建議也可獲取綠行積分。后續還將開通成都地鐵APP平台使用場景。綠行積分目前可以兌換地鐵、公交免費出行單次卡,共享單車免費騎行單次卡,下一步還將拓展更多的商品供綠行積分兌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