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屆國際科博會在四川舉行

2022年11月2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綿陽電  (記者王明峰)近日,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在四川綿陽舉行。四川省和科技部領導、阿根廷駐華大使館官員代表、外國駐蓉總領事館官員代表、部分院士專家和高校代表及參展商代表等400余位嘉賓出席科博會開幕式。阿根廷作為主賓國參展。

  本屆科博會以“科技引領·創新創業·合作共享”為主題,開幕式上發布了全國科技創新百強城市和全國科技創新企業榜單。本屆科博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布展,600余家企業和機構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參展。

  本屆科博會線下展覽面積共3萬平方米,重點展示科技部、主賓國、科研院所等6方面的創新成果。這也是3年來科博會再次設置線下展館,展覽將持續到11月20日。

  此外,科博會期間還將同步舉行16項活動,包括科技協同創新研討會、中國磁性材料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科技城專場活動、投資推介暨集中簽約儀式和主賓國系列活動,眾多兩院院士、專家學者、行業翹楚將圍繞核醫學設備產業、激光科技、磁性材料、微波通信等領域發表主題演講。

  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是經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每年定期在中國(綿陽)科技城舉辦的國家重點展會。自2013年創辦以來,科博會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曾三次榮獲“中國十佳品牌展會”稱號,獲評2021年度“中國品牌展覽會金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