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新能源客車成為交通主力

2022年11月21日08:0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新能源客車成為交通主力

  入夜,多哈市中心街頭的大屏在為揭幕戰倒計時。屏幕下方,大巴車不時駛過,其中,就有來自中國的新能源客車,它們成了服務本屆世界杯的交通主力。

  卡塔爾世界杯提出了創新、可持續、低碳的辦會理念,倡導大家綠色出行,公交無疑是首選。

  2020年,中國宇通公司生產用車成功中標卡塔爾世界杯服務用車項目,加上后續訂單,卡方從中國進口了1500台客車,其中包括888台純電動客車。這些客車承擔起運送球迷、國際足聯官員、媒體記者到球場的任務。

  “這是國際大型體育賽事首次大批量引入中國新能源客車,也是純電動客車首次作為主力服務世界杯賽事,可以說,中國的新能源技術得到了世界認可。”宇通客車卡塔爾服務團隊負責人甘紹營自豪地說。

  在卡塔爾開車,要經受炎熱干燥、強風多沙的考驗,對車輛性能提出了嚴苛要求,中國企業對此進行了充滿智慧的“量身定制”——

  針對多風沙的天氣,團隊在整車密封、底盤防護上下足了功夫。純電動車的電機配備了泥沙防護結構,確保電機安全。

  動力電池採用液冷系統,在運行和充電中,可將電池溫度控制在不超過45攝氏度的理想范圍內,這讓全生命周期內的電池容量衰減降低了10%,電池擁有了更長的續航能力。

  車內的空調採用智能溫控算法,可自動檢測、識別車內外溫度變化,動態調整風量,哪怕車外再熱,車內依然涼爽。

  世界杯結束后,這些“中國制造”的純電動客車將成為卡塔爾公交的重要組成部分。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