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海口攜手提振旅游經濟 “椰來蓉往”首發團今日抵蓉

2022年11月18日18: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8日電 (記者 宋豪新)為加快旅游業恢復發展,成都以“安全來·安全游·安全走”為主題,開展2022—2023天府文化旅游節全面啟動成都冬季旅游,其間,發布了10大類別100條成都冬季及周邊旅游線路,向全國游客發出盛情邀請,並通過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旅游出行保障機制,全力構建“安全來、安全游、安全走”旅游環境,為來蓉游客提供更為安全、舒心、便捷、周到的服務。

成都冬季旅游的全面開啟,引發關注,據各大旅游OTA(在線旅行社)平台統計,成都作為旅游目的地搜索熱度快速提升,位居搜索量前五名。其中也吸引了海口市民關注的目光。11月18日,海口“椰來蓉往游客互送首發團”首批抵達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開啟成都定制游旅程。據悉,此次“椰來蓉往游客互送首發團”人數總計約60人,由海口文旅行業資深從業者及市民游客組成,將分批次體驗此次行程。

首發團團員表示,對本次旅行充滿了期待,啟程前特意做了不少成都冬季游功課。在他們看來,成都既是一座擁有數千年歷史的文化名城,又是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現代大都會。行程中不僅包含“三國聖地”成都武侯祠博物館、“詩聖故居”杜甫草堂博物館等聞名遐邇的旅游勝地,還有寬窄巷子、文殊坊這樣聲名遠播的文化地標。不僅可以在古巷中體會蜀風雅韻的傳統文化氣韻,還可以在遠洋太古裡、望平街這樣兼具時尚潮流與煙火氣質的街巷裡弄體驗國際大都會典范,夜晚再到九眼橋感受一次夜游錦江,在美食與美景交織中,勾勒出令人向往的城市慢生活,沉浸式感受成都古韻詩意與現代唯美融為一體的都市休閑魅力。

此次首發團順利組團訪蓉,得益於成都、海口兩市共同促進搭建的合作機制,是成都與海口強強聯合,加強兩市文化旅游產業協作、融合、高質量發展,推動成都與海口游客互送、產品互推的有效嘗試。

據了解,為提振兩市旅游經濟、加速文旅市場回暖,海口將於11月19日在成都舉辦“貢舜海口·超越未來”海口(成都)推介會暨瓊(蓉)兩地旅文行業交流會。會上,海口將帶來創新沉浸式推介演出,並由首發團代表分享成都海口雙城故事。同時,成都市文廣旅局將與海口市旅文局簽署合作協議,兩市將從多方面、多維度促進雙方文化旅游產業協作,引導文化旅游企業互惠發展。兩市文旅協會代表也將現場簽約,切實推動雙城文旅行業互助共贏。12月,成都將攜手阿壩、甘孜和涼山州共赴海口,參加海南國際旅游美食博覽會、舉辦成都冬季游座談會推介會,並派出成都市“椰來蓉往游客互送首發團”實現“雙向奔赴”。

下一步,成都將陸續與上海、深圳、杭州、三亞、重慶等重點城市展開包機專列、游客互送、產品互推等多樣化文旅合作,不斷開拓客源市場,促進文旅市場恢復發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