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首場省級“揭榜挂帥”活動亮相科博會

2022年11月17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場省級“揭榜挂帥”活動亮相科博會

  11月16日,綿陽,參加第十屆科博會開幕式的嘉賓步入會場。

  11月16日,第十屆科博會阿根廷展館開館。

  科博會展場,精鋒醫療展示的高精器械剝雞蛋很扯觀眾眼球。

  科博會展場,參觀者在觀看我國首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商用壓水堆燃料元件模型。攝影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華小峰

  科博會展出的TP500無人運輸機。

  ●聚焦四川重點產業和急需的關鍵核心技術難題

  ●300項技術需求開出23億元“懸賞”

  ●活動現場簽約最大項目擬投入金額5000萬元

  11月16日下午,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四川省技術需求發布暨“揭榜挂帥”專場活動在綿陽舉行。活動現場,包括山地齒軌鐵路列車運行控制及供電系統關鍵裝備研發、東方電氣集團東方電機有限公司發布基於雙碳目標的火電廠循環水泵節能降耗優化研究等12個重點“揭榜挂帥”項目進行了集中路演,涵蓋軌道交通、智能制造、綠色低碳、釩鈦稀土等四川省重大科技專項的7個重點項目。

  這是我省首次舉辦省級“揭榜挂帥”專場活動。具體的“揭榜挂帥”項目名單,科技廳日前正式對外發布,項目聚焦四川省重點產業,面向全省廣泛征求各類技術需求300項,涵蓋裝備制造、先進材料、電子信息、現代農業、生物醫藥、能源化工等10余個產業領域80余個專業門類,技術需求方擬投入總經費近23億元。

  “把省重大科技專項放進‘揭榜挂帥’,展示了我們堅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的決心。”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揭榜挂帥”科研項目,重點突出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由科技廳聚焦全省重點產業和社會發展急需的關鍵核心技術難題,公開張榜,廣招天下賢士進行攻關,“不設任何門檻,不論資排輩,誰有本事誰就揭榜。”

  當天,靶向EBV相關腫瘤的mRNA藥物研發技術攻關、玻璃晶化控制技術、基於微波的低功耗均勻群焊技術研究、單組份濕法固化聚氨酯耐黃變粘合劑及固化劑、微生物肥料生產造粒關鍵技術研究等5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其中最大項目擬投入金額達到5000萬元。

  鏈接

  揭榜挂帥

  也被稱為科技懸賞制,是一種以科研成果來兌現的科研經費投入體制,由政府組織面向全社會開放征集科技創新成果的一種非周期性科研資助安排。(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澤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