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全面落實“二十條” 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2022年11月14日22: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4日電 (劉海天)11月14日晚上8時,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成都市近期疫情防控形勢和“二十條”措施的落實情況。

據介紹,近期成都市新冠疫情呈現外地溢入與本地散發交織的局面,疫情形勢嚴峻復雜。11月13日0-24時,全市新增本土感染者99例,其中外省抵蓉人員20例、省內感染者79例。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海天攝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成都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落實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持續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最大程度地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11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了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通知》發布后,成都市賡即對表、逐一研究落實措施。目前,全市已按要求調整了對密接人員、高風險區外溢人員、入境人員、結束閉環作業的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的管理措施,風險區由“高、中、低”三類調整為“高、低”兩類,及時准確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醫療資源建設、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新冠肺炎治療相關藥物儲備等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在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成都市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放鬆,將繼續為市民提供便捷、免費的核酸檢測服務,常態化核酸檢測點的混檢免費服務將持續至11月30日。成都還將繼續堅持重點場所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繼續堅持“入川即檢”,實施3天3檢,第1次核酸陰性后可有序流動。對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繼續按照“健康成都官微”每日發布的《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實施分類管理。請所有來(返)蓉人員在抵蓉前,主動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報備,並積極配合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成都市將加強督查督導,加大對“一刀切”“層層加碼”現象的整治力度,加大通報、公開曝光力度,對造成嚴重后果的嚴肅追責。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進行監督,發現問題請及時向12345反映。

當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異,國內新發疫情點多、面廣。成都作為超大城市和交通樞紐,商貿交流活動密集。接下來一個半月,成都市還將舉辦重大展會活動近60場,涉及成都市諸多產業,人流、物流量大面廣,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成都市將進一步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四早”要求,健全疫情多渠道監測預警和多點觸發機制,科學精准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成都市相關部門請廣大市民朋友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主動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從近期公布的風險點來看,酒吧、餐廳、農貿市場等人群聚集的地方仍是疫情發生的高風險場所,請市民朋友進入這些場所時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測溫、掃碼、亮碼。秋冬季節來臨,請廣大市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報備個人旅居史,主動落實核酸檢測,主動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為成都市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作出貢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