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再執行?官方回應

2022年11月14日09: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措施發布后是否意味著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再執行?國家疾控局回應

  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對於記者“新措施發布后是否意味著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再執行”的提問,國家疾控局副局長常繼樂指出,我國的防控實踐証明,第九版防控方案是科學、有效的,二十條優化措施是對九版方案的優化完善,除了二十條優化措施以外,其他九版方案的要求都要繼續不折不扣落實好。

  常繼樂強調,嚴防嚴控疫情和優化調整措施,必須合在一起“兩手同抓、兩手同發力”,因為防控方案是優化措施的前提,而優化措施是防控的重要手段,所以必須要兩手同抓同發力,絕不能說有了二十條措施而放鬆嚴防嚴控,也不能因為嚴防嚴控對二十條優化措施再進行“層層加碼”“一刀切”或者簡單化。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