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評定首批10家農業國貿高質量發展基地

2022年11月17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評定首批10家農業國貿高質量發展基地

  11月15日,全省農業國際貿易高質量發展基地(以下簡稱“國貿基地”)建設推進會在樂山市沐川縣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去年以來,四川在全國率先啟動省級國貿基地評選,農業農村廳聯合商務廳、成都海關評定了成都國際鐵路港農業國際貿易高質量發展基地、鹽邊縣芒果產業農業國際貿易高質量發展基地等首批10家省級國貿基地,並給予財政資金支持。今年,四川省還將23家國貿基地列入省級國貿基地創建名單,年內將再評定一批。

  去年和今年,全省共推薦11家國貿基地參加農業農村部國家級國貿基地評選,基地類型涵蓋生產型、加工型和貿易型3種基地,其中成都市青白江區、郫都區,資陽市安岳縣,樂山市夾江縣、沐川縣,攀枝花市仁和區等6地先后被評定為國家級國貿基地。

  “兩年來,四川國貿基地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反復之下,全省國貿基地的農產品出口逆勢增長,6個國家級、10個省級國貿基地農產品出口均出現持續增長,表現出良好的韌勁和后勁。國家級、省級國貿基地也在全省起到了較好示范帶動作用。如大竹縣醪糟產業國貿基地帶動川渝兩地24個鄉鎮80個村種植糯稻20萬畝,近3年通過自營和委托出口醪糟系列產品4000多噸,出口總額達670萬美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代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