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第十屆科博會主賓國阿根廷國家館開館

2022年11月17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屆科博會主賓國阿根廷國家館開館

  11月16日,在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現場,主賓國阿根廷國家館正式開館。副省長楊興平、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出席開館儀式並致辭。

  楊興平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在兩國元首引領下,川阿交流密切、合作廣泛、成果豐碩。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著力提升友城合作新水平,構建人文互鑒新局面,不斷深化文化、體育等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著力培育經貿投資新動能,擴大雙向投資,拓展食品貿易、科技創新等領域經貿往來,實現互利共贏。

  牛望道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榮幸能作為主賓國參加本屆科博會,未來將繼續通過阿根廷大使館在科技、文化、友城建設、進出口貿易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與機會,持續加深中阿兩國雙邊關系。

  記者了解到,阿根廷國家館設置了500平方米主賓國展區,集中展示電子信息、綠色能源、通訊、航天產業、生物技術與制藥等科技領域的先進成果。活動期間,還將開展人文風情體驗互動,現場表演阿根廷探戈,進行VR足球、紅酒品鑒等特色文化體驗。

  開館儀式前一天,楊興平會見了牛望道一行,雙方圍繞高層互動、產業合作、友城交往、人文交流等領域加大協調支持力度,以及持續推進阿根廷在蓉設領,推動川阿友好關系邁向更高水平等方面交換了意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曹凘源)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