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好風景催生新經濟!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開園

2022年11月17日19: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開園。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供圖
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開園。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供圖

11月16日,以“聚力新經濟 賦能新未來”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開園暨兩江新城梓橦路小學移交儀式在瀘州市納溪區東升街道舉行。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開園為瀘州市新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擘畫新藍圖,為納溪區經濟創新發展再添新動能。瀘州市副市長羅素平,瀘州市納溪區委書記譚榮兵出席活動並致辭。

羅素平向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開園表示祝賀,並指出,今年來,瀘州搶抓國家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四川建設“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等重大機遇不斷培育壯大新經濟產業,大力發展數據經濟、信創經濟、智能經濟、創意經濟、綠色經濟、平台經濟“六大新經濟業態”,在全市形成各具特色、互融共促的新經濟產業發展新格局。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開園,標志著瀘州新經濟產業發展邁出了重要且關鍵的一步。希望納溪區和市級相關部門以此為契機,凝心聚力、強化措施,高質高效推進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建設,積極引進和培育上下游企業,奮力譜寫瀘州建設的新篇章。

譚榮兵表示,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落址納溪,是納溪區“聚力一體發展、攻堅兩大突破”,高質量建成現代生態新城的重要裡程碑。納溪區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建設,大力布局新賽道、全力培育新企業、加快夯實新基建、用心涵養新生態,不斷完善“五型經濟”產業體系,建成創新要素集聚、新興產業活躍、智慧開放共享、綠色低碳高效的“未來數智城”,為推動瀘州經濟創新發展、跨越發展、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活動期間,納溪區向新經濟代表企業瀘州前行科創園有限公司授予“納溪區新經濟創新基”地稱號。綠地集團與華住酒店集團、錦江酒店、四川數字可見科技、四川中德森、紅星美凱龍5家企業進行重點產業項目戰略簽約。當天,還舉行了瀘州市兩江新城梓撞路小學移交儀式。

據了解,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自2021年9月啟動建設,規劃范圍28.9平方公裡,是瀘州市發展新經濟產業的三大載體之一。目前,瀘州新經濟產業生態園聚焦電子信息、消費體驗、醫教健康、共享平台、綠色低碳“五型經濟”形態,成功引進湖南前行科創、杭州青奇科技、成都中創五聯科技有限公司等行業龍頭企業,初步形成完備產業鏈布局。截至目前,已引進“三新”經濟企業68家,預計年產值達70億元為全區高質量快速發展注入新能量、增添新動能。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