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首屆理縣大白菜鄉村振興文化節舉行

王波
2022年11月17日19: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理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理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11月17日,首屆阿壩州理縣大白菜鄉村振興文化節暨理縣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工程(理縣大白菜)建設成果推介展示會在理縣舉行。

理縣縣委副書記莫尚華表示,理縣大白菜是理縣的“吉祥四寶”特色農產品品牌之一,2008年成功注冊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近年來,理縣依托作為成都“秋淡”蔬菜三線基地的優勢,大力發展大白菜產業,以菜興農,以旅助農,農商文體旅融合快速發展。

“今年是理縣大白菜鄉村振興文化節舉辦的第一屆,未來我們還將邀請各地游客、商戶、美食達人、專家學者參與節日,共同品鑒理縣雪山大白菜的獨特風味,游玩阿壩藏羌走廊核心地帶的風光。”理縣科學技術和農業畜牧水務局畜牧中心主任付林表示,理縣計劃未來3年內,將理縣大白菜鄉村振興文化節打造成為獨具理縣特色的知名盛會。

理縣位於青藏高原東南緣,特殊的地形造就了“一山有四季,十裡不同天”的立體氣候和復雜多樣的小氣候類型,農業資源呈山地立體分布,具有多層次結構特征。當地因地制宜發展起“立體農業”,建成特色水果基地、高原蔬菜種植基地各3萬畝,年產特色水果1.2萬噸、蔬菜11萬噸,年產值達2.47億元,成為川渝地區的“果籃子”“菜籃子”。

活動現場,嘉賓們不僅品鑒了理縣大白菜、冰糖心蘋果、溫泉水泡白菜等當地特產,還品嘗了由中國烹飪大師、國宴川菜大師陳廷龍帶來的開水白菜、酸辣白菜等美食。作為成都“秋淡”蔬菜三線基地,理縣大白菜在成渝人民的餐桌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從酒店精品到百姓餐桌,通過各種各樣的做法和口味為市民的生活增添美味。

“大白菜產業的未來發展有5個趨勢,一是品種多樣化,二是生產標准化,三是品質優質化,四是質控全程化,五是產銷一體化。”四川省農業科學院教授苗明軍表示,其團隊長期在理縣開展高山蔬菜科研和推廣工作,未來將繼續發揮專業優勢,為理縣大白菜地理標志產品保護工程和理縣大白菜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首屆理縣大白菜鄉村振興文化節之后,米亞羅紅葉溫泉冰雪季也將於11月20日在理縣畢棚溝景區啟幕。該活動將以理縣嘉絨藏族的民俗風情“若木紐”節為主線,充分展示理縣嘉絨地區獨有的人文特色和新時代新農村面貌,接續首屆理縣大白菜鄉村振興文化節帶來的活力,展現理縣“全域全季全時全景”蓬勃發展的旅游態勢。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