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巴中通江縣:“四學四有+五講五結合”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

2022年11月17日13: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專題會。通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專題會。通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黨的二十大召開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第一時間組織學習,通過“四學四有+五講五結合”的方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落實。

“四學四有”,即:一是清單式學有方向。黨的二十大會議閉幕后,該縣迅速將二十大報告、決議、《黨章(修正案)》等10余篇重要文章,整理成《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清單》,下發給全縣各鄉鎮各部門黨委(組),要求各級各部門及時組織學習。二是關鍵詞學有重點。人民網將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27個關鍵詞發布后,該縣迅速下載,將其制作成口袋折頁,累計向該縣黨員干部印發9000余份,讓黨員干部能夠隨時隨地學習。三是問答式學有成效。該縣組織融媒體中心全媒體記者,深入機關單位,隨機選擇黨員干部,對黨的二十大相關問題進行快問快答,黨員干部的學習自覺性得到顯著提升。四是競賽式學有激情。該縣對二十大報告、《黨章》(新修訂)要點進行梳理,建立題庫,通過“雲上通江”APP,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網絡知識競賽,動員全縣干部群眾積極參與,學習熱情高漲。

“五講五結合”,即:一是領導結合工作講。黨的二十大會議閉幕后,該縣迅速召開通江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會,會上縣委主要領導對黨的二十大主要內容進行宣講,並要求所有縣級領導迅速到挂聯鄉鎮和分管聯系部門,把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深刻內涵講清楚、講明白。二是黨代表結合感受講。黨的二十大代表、通江縣鐵佛糧油管理站麻石庫點管理員蒲麗蓉返回通江縣后,主動進社區、下農戶、到機關,分享她的現場感受,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該縣各鄉鎮各部門紛紛組織黨員干部,主動上門求教。三是主播結合熱詞講。該縣創新推出“主播帶您學報告”網絡宣講模式,電視台錄制主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短視頻,通過APP、微信公眾號、微視頻等網絡平台發布,得到廣大網友轉發和點贊。四是網格員結合民生講。該縣動員轄區7709名網格員,針對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就業等民生問題,入戶為群眾答疑解惑。五是專家結合專業講。該縣邀請縣內紅色文化、歷史文化、教育衛生領域專家和黨校資深講師,成立“巴山紅”宣講團,將黨的二十大報告分領域梳理、分行業進行解讀,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程聰)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