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成都自然博物館11月23日開館,快來預約!

2022年11月17日09:2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自然博物館(成都理工大學博物館)11月23日開館,快來預約!

開館倒計時海報,觀眾可以掃碼預約

11月16日上午,成都理工大學博物館微信公眾號發布開館試運行倒計時海報,官宣成都自然博物館(成都理工大學博物館)將於2022年11月23日正式對公眾開放。根據海報上提供的預約參觀方式,記者檢索發現,開館當天分3個時段提供了5000張門票可供市民預約,截至發稿前還有3200多張門票可以預約。

  成都自然博物館(成都理工大學博物館)自開建以來備受關注。這座博物館總建筑面積50520平方米,展廳面積約17000平方米。封面新聞記者此前探館時看到博物館建筑獨具匠心,設計理念融合了大量四川元素——蜀山、蜀道、蜀水。建筑主體由六個單體組成,用山峰與岩石的形態致敬巍峨的蜀山。六個單體之間通過人行棧道和天橋長廊連接,蜿蜒盤旋,極具蜀道意境。其中穿插的彎曲水流與倒影水池,更是盡顯成都千年的蜀水文化。

  這所博物館設有“地質環境”“礦產資源”“龍行川渝”“恐龍揭秘”“生命探源”“繽紛生命”6個常設展廳和2個臨時展廳,以及學術報告廳、4D影院等配套展教設施。館藏的藏品資源豐富,擁有礦物、岩石、礦產、寶玉石、古生物以及現生動植物等標本6萬余件,其中世界級、國寶級的精品、珍品較多,特別是館藏30多具珍貴的恐龍骨架標本,在此前多次探館活動中,讓觀眾大呼“太好看了”。

  針對觀眾最關心的門票預約問題,成都自然博物館官微小編回復,博物館提前七天放出門票,觀眾可掃海報上的二維碼預約,最早可以約23號參觀。觀眾如果不能按預約日期參觀,需要及時取消預約。封面新聞記者按照流程操作,實名制預約成功之后收到溫馨提示:“入館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根據國家相關疫情防控要求,實施動態管理和調整)。”(封面新聞記者 曾潔 劉皓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