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抗中”不能“保台” 隻會“害台”

2022年11月17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台辦:“抗中”不能“保台” 反而隻會“害台”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臨近,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再度拿出“抗中保台”牌拉選票。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在北京回應指出,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已經認識到,“抗中”不僅不能“保台”,反而隻會“害台”,隻會把台灣進一步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馬曉光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慣於渲染所謂“大陸威脅”,企圖通過煽動“反中仇中”民粹謀求政治私利。這套把戲了無新意,台灣民眾早已看慣了、看膩了,愚弄不了大家。隨著大陸的發展進步,隨著中國在國際上合作范圍越來越廣,影響日益擴大,民進黨當局的這套把戲在島內會越來越沒有市場。

  針對台文化部門建議將閩南語、客家話“正名”為所謂“台灣台語”“台灣客語”,馬曉光指出,無論是閩南語還是客家話都是中國的地方方言,也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很多台灣青年第一次到廈門、漳州、泉州,發現當地人說的話和自己一樣,這充分說明兩岸同根同源。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搞所謂“正名”,不過是其處心積慮推行“去中國化”的又一鬧劇。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正如台灣網友所說,“改個名還能改掉你DNA裡刻印的中國人烙印嗎?”

  日前,台灣舉行無人機表演,被曝光使用的是大陸公司產品。民進黨當局要求徹查,甚至未來連大陸制零件都要查驗。

  對此,馬曉光表示,去年高雄跨年晚會上的無人機表演,也曾出現過相似的一幕。從“台灣之光”到“徹查封殺”的大反轉不能不說是一種諷刺。大陸無人機產業居全球領先水平,台灣各界採購是很正常的事情。民進黨當局卻總是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動輒搞“封殺禁用”,說明他們心中有鬼、腦子有病。

  近日,民進黨當局與英方舉辦所謂第25屆“貿易對話”。馬曉光指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我們敦促英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馬曉光表示,事實証明,民進黨當局慣於打著經貿合作等各類幌子,勾連外部勢力謀取政治私利,“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不斷出賣台灣的經濟利益和廣大台灣民眾的福祉。這種伎倆被越來越多的廣大台灣同胞看穿,難逃失敗結局。

  台灣防務部門日前公布,台美雙方已簽署金額高達157.6億元新台幣的“長程預警雷達系統”第三階段后續維持案。

  “這157億台幣,用來改善民生、發展經濟,難道不比白白奉送給美國人強嗎?”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應該清楚,謀“獨”挑舋沒有出路,企圖依仗外部勢力“以武謀獨”,隻能進一步加速自身滅亡。要想緩和兩岸關系、穩定台海局勢,那就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上來,舍此別無他途。 (中新社記者 鄭巧 李雪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