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2年 四川射洪信訪矛盾調解成功率達96%

人民網 記者李平
2022年11月16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三本台帳清家底、六項措施抓化解……近年來,四川省射洪市信訪局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問題、重點群體、重點人員”,實施精准化解、有效管控,射洪全市信訪工作呈現“三下降一好轉”的良好態勢,並成功創建省級“人民滿意窗口”。2022年,射洪市信訪局本級受理矛盾總體調解成功率達96%。

建好三本台帳,底數清楚。射洪市信訪局堅持建好初信初訪接辦台帳,提高了初信初訪一次性辦結率,重復訪、越級訪、集體訪明顯減少﹔堅持建好積案清倉台賬,集中時間持續發力、強力推動一批歷史積案有效化解,全面完成積案“清倉”任務﹔堅持建好越級訪治理台帳,將思想疏導和解決實際困難相結合,主動“面對面”約見信訪人,實現事結案了,事心雙解,完成了大多數重點人員息訪息訴工作目標。

落實四項措施,化解有力。射洪市信訪局堅持完善領導接訪、下訪制度,探索啟用視頻接訪系統推行市、鎮兩級領導聯合接訪、聯合辦案機制,開創“共聽訴求、共研方案、當面交辦、就地及時解決”的工作局面﹔著力打造“陽光信訪”,大力推行“互聯網+信訪”,打通了聯系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緊盯突出問題解決,建立專業隊伍,實施精准化解,全面推廣“首問引導、雙向聯動、三級分責、四輪共驅”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1234”工作法,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糾紛﹔堅守“法治底線”實現“雙向”規范,積極探索以非信訪途徑解決無理纏訪、鬧訪問題,有力推動信訪在法治軌道上運行。

2022年,射洪市本級受理群眾來訪828批4569人次、網上投訴280件、來信589件,及時受理率、按期辦結率均100% ,息訪率達62.92%,網上投訴滿意率達96.5%。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