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進入貨運飛船

2022年11月14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綜合本報和新華社消息:搭載著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11月12日10時03分在我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准時點火發射,約10分鐘后,船箭成功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飛船太陽能帆板順利展開工作,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裝載了神舟十五號3名航天員6個月的在軌駐留消耗品、推進劑、應用實(試)驗裝置等物資,還搭載了“澳門學生科普衛星一號”、宇航用氫氧燃料電池、空間寬能譜高能粒子探測載荷等試驗項目。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入軌后順利完成狀態設置,於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12時10分,採取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於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后向端口,中國航天員首次在空間站迎接貨運飛船來訪。交會對接完成后,天舟五號將轉入組合體飛行段。

  此次任務中,首次實現了兩小時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創造了世界紀錄。

  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14時18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成功開啟天舟五號貨物艙艙門,在完成環境檢測等准備工作后,於15時03分順利進入天舟五號貨運飛船。后續,航天員乘組將按計劃開展貨物轉運等相關工作。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