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四川達州市圍繞重點領域組建人才服務團

服務深入一線 激活發展動力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2年11月14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膠管長度測量不僅要精准,還要特別注意內壓作用下膠管縮短現象……”四川川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燃油膠管切割生產線上,四川達州市裝備產業人才智力服務團成員黃陸君在一片機械轟鳴聲中耐心地提醒一名操作工人。

  黃陸君本是四川文理學院的老師,從今年開始,作為達州市高層次人才智力服務團成員,在工作之余到達州智能制造產業領域重點企業開展技術服務。“作為專業技術人員,我一直希望能到重點項目和大型企業發揮專業特長、開展技術服務,但此前一直缺乏這樣的機會和渠道。”黃陸君說。

  為破解難題,最大化發揮專業技術人才作用,達州市聚焦民生服務、工業經濟、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重點領域,從全市2000余名高層次人才中遴選180余名人才,按照專業一致、技能相同原則,組建24個高層次人才智力服務團,推動實現人才鏈服務產業鏈。

  “服務團組建只是開端,要著重考慮如何進行制度化管理,如何調動人才積極性,以確保服務成效的最大化。”達州市委人才辦負責人表示。達州市委人才辦專門出台了《人才組團管理服務若干措施》,明確服務團由所在單位全力保障待遇,並積極為其開展服務創造條件、提供支持,確保人才“輕裝上陣”。達州市在資金扶持、評先選優、研修療養、職稱評定等方面給出一攬子支持政策,重點支持鼓勵高校及科研院所服務團成員帶項目、成果到企業開展創新活動,持續激發團隊內生動力。

  截至目前,各人才服務團主動深入基層一線、項目一線、生產一線,開展調研50余次。為更好地激勵人才,達州市委人才辦採取積分制加強服務團管理,每年按照20%比例評選“優秀服務團”和“優秀個人”﹔對服務成效較差、群眾反映一般、作風表現不當的人員及時進行調整。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4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