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第六屆中國戲曲文化周落幕

2022年11月14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賀勇、潘俊強)近日,由文旅部和北京市政府主辦的第六屆中國戲曲文化周主場活動落幕。第六屆中國戲曲文化周以“和合共美”為年度主題,通過“園林中的戲曲”“劇場裡的戲曲”“網絡上的戲曲”3個板塊活動,以演出、論壇、展覽、游戲、市集等多種形式開展活動,積極拓展形式、空間以及傳播方式,推動戲曲藝術普及,不斷擦亮“大戲看北京”文化名片。本屆戲曲文化周還進行了21場演出直播,讓更多人通過新媒體平台在家“看大戲”。

  “園林中的戲曲  戲曲中的園林”——古典園林與傳統戲曲交相輝映,一直是中國戲曲文化周的活動特色。京劇、評劇、河北梆子等經典劇目,在園博園內接連上演。據悉,本屆中國戲曲文化周結束在北京園博園、中國園林博物館等地的活動后,將推出更多常態化活動走進基層、社區(村)、校園等,持續推動戲曲文化傳承與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4日 08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