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5032家企業參展 第106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落幕

2022年11月13日21: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情況通報會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情況通報會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11月13日電 11月12日,第106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圓滿落幕。今日上午,全國糖酒會情況通報會在成都西博城舉行,第106屆全國糖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中糧會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成剛通報了展會情況。

據介紹,本屆糖酒會首次採用“一展雙館”模式,同時使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和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兩座展館,展覽面積達26萬平方米,展品門類覆蓋整個食品產業鏈,設置九大展區,十五大專區,展示數十萬種產品,展覽規模不僅創造了全國糖酒會辦展歷史的新紀錄,更成為2022年全球規模最大的食品和酒類行業展會。會期,有超20萬人次參觀了本次展會。

此外,在本屆全國糖酒會上,首次發布糖酒會全新品牌視覺形象和“全國糖酒會,會天下美味”新品牌標語,標志著全國糖酒會戰略的全面升級,站上更加專業化、年輕化的新起點,開啟更加國際化、數字化的新征程。

5032家企業參展 龍頭齊聚展團活躍

本屆糖酒會上,共有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5032家食品飲料、酒類、調味品、機械包裝及技術服務企業參展。其中,茅台、五糧液、瀘州老窖、川酒集團等853家酒企在傳統酒類展區布展﹔法國、意大利、德國、阿根廷、格魯吉亞等國家和地區展團,及保樂力家貿易、中糧長城、美團等知名企業雲集葡萄酒及國際烈酒展區,共有727家企業參展。在首次升級為大展區的低度潮飲及國際啤酒展區共有275家企業參展,聚集了北京醉鵝娘、上海光年、廣州雲吞等創新酒飲“潮牌”和知名進口啤酒品牌。

在飲品及乳制品展區共有422家企業參展,聚集了可口可樂、今麥郎、蒙牛乳業、中國茶葉等知名企業﹔在休閑食品專區共有首農集團、旺旺、恰恰、中糧進口等513家企業參展﹔食材及進口食品展區共有314家企業參展,吸引了沃隆、聯合水產等國內外知名品牌參與﹔在調味品及配料展區共有太太樂、中糧糖業等747家企業參展﹔食品包裝及設計展區達433家企業,主要來自溫州等知名包裝產業集聚地﹔食品機械展區共有748家企業參展,匯集了食品機械領域最具品牌實力的國內外知名廠商。

舉辦近50場創新活動 打造行業思想高地

在本屆糖酒會舉辦期間,配套舉辦了近50場行業論壇活動,匯聚行業價值,打造思想高地。本屆會上首次以“雙主論壇”形式,分別在西博城和世紀城舉辦了“CFDF全球食品創新大會”和“2022中國酒業大會”兩場主論壇,並在世紀城舉辦“中國名優酒文化節”系列活動,在西博城舉辦“食天下”“創造贏”“智能造”等食品產業鏈配套活動。

與此同時,本屆糖酒會的新品優選活動和鄉村振興新品發布會亦受到廣泛關注。本屆糖酒會首次推出了“全國糖酒會年度優選”活動,組織機構從年度銷量、產品特色、外觀設計、渠道覆蓋等維度綜合考量后,從三百余款報名產品中精選出八十款產品,在會期進入“全國糖酒會年度優選專區”進行集中展示並提供一對一專業交流洽談、重點推介等增值服務。

本屆糖酒會共有6個國家定點幫扶縣參展,為歷次糖酒會最多,包括了國家鄉村振興局定點幫扶的貴州省雷山縣及中糧集團幫扶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什縣、廣西壯族自治區隆安縣、黑龍江省綏濱縣、四川省甘孜縣和石渠縣。在本次集中簽約儀式上,來自這6個縣的22家企業帶來了70種具有濃郁地方特色及風味的農產品,吸引了大量糖酒會客商及媒體的關注,其他重量級參展商和國家展團也帶來了各具特色的創新產品。

20萬人次線下觀展 300萬人次線上“雲逛展”

本屆全國糖酒會上,主辦方通過官方直播間和小程序等線上服務,聯合主流媒體與直播平台,讓因疫情無法到會的客商,以線上觀展方式共襄盛會。

糖酒會召開期間,全國糖酒會官方直播間聯合抖音、淘寶直播等平台,每日12小時不間斷直播展會盛況,全程直播展會重要活動,並對參展企業和創新產品積極進行推介,會期共有300萬人次通過線上方式觀看了展會直播。官方雲平台也配合進行了全新改版,在視覺上煥然一新的同時,新增的視頻展示和分享功能讓展商實現了線上多渠道推廣產品,充分向客商展示自身特點與魅力。

按照展會防疫規定,所有展商、觀眾、服務人員及工作人員,在本屆糖酒會上均通過“持有效票証+核驗糖酒會防疫入場碼+天府健康通+測溫+刷身份証”方式查驗通過后入場。入場后,所有人需嚴格遵循展會防疫規定,參展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展台定時消殺、配齊防疫物資,為客商防疫工作做好支持,會場防疫措施得力,交易秩序井然。

3天會期,觀展人數超20萬人次,安全、高效的防疫措施,確保了全體人員健康和交易有序。(趙祖樂、侯杰)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