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消防產品進超市 採購“平安”帶回家

2022年11月09日18: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群眾在活動現場了解各類消防產品。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群眾在活動現場了解各類消防產品。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9日電 (王洪江)“太方便了,在家門口的超市就能買消防器材,以前學習的消防安全知識,這下可以用在生活裡了。”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蜀鑫東路的市民劉女士,提著剛剛在紅旗連鎖超市購買到的滅火器和防煙面罩說。

隨著消防知識宣傳的普及,不少市民都曾在單位、學校組織的培訓中學習過相關知識,但是學會了如何使用滅火器、知道了防煙面罩等消防器材的重要性,卻不知道該去哪裡購買正規的消防器材,甚至還有人因此不小心掉入了騙子的陷阱。從今往后,成都市民不必再擔心這樣的問題,家門口的超市就能買到專業放心的消防用品。

據了解,為進一步降低居住場所火災發生率和危害,提升市民群眾購買消防器材、學習器材裝備使用技能的便利度,提升家庭消防器材配備使用普及率,切實增強市民群眾火災科學預防、科學處置、科學自救的防災減災能力,11月8日,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聯合紅旗連鎖在其門店設置消防產品專櫃(專區),並會同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在線下門店舉行“消防產品進超市、消防知識進萬家”主題體驗活動。

此次活動,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積極協調紅旗連鎖在超市臨近主通道的顯眼位置,設置消防產品專櫃(專區),上架煙感報警器、滅火器、防煙面罩、滅火毯等消防器材作為試點售賣產品。同時,還全力打造一批消防安全宣傳“售貨員”隊伍,在上架消防產品前,消防救援人員會採取上門服務的形式,對超市的售貨員進行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和產品使用方法講解。

超市工作人員肖國娟就是首批安全宣傳“售貨員”之一。在專區前,她指著貨架上的消防用品一一向前來購買的顧客介紹功能及使用方法。她說:“我們都進行過專業的培訓,希望能讓更多人通過這種方式了解消防知識,在關鍵時刻能夠有自救互救的能力。”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繪畫展、涂鴉區、消防產品識假辯假區、滅火救援體驗區等板塊,群眾不僅在現場領取到了定制版消防各種小禮品,還通過參與“消防科普問答”活動獲得了神秘消防大禮包,掀起了關注消防安全、學習消防知識的熱潮。同時,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難題,現場消防宣傳員也認真給予了解答,並對日常生活中一些消防安全誤區進行了糾正。

據了解,紅旗連鎖超市將根據銷售情況,逐步在其他門店進行推廣銷售﹔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將指導各地支隊,聯合推動當地超市設置消防產品銷售專區,拓寬市民購買渠道,筑牢家庭消防安全屏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