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嫌樓下打球太吵,六旬老人從7樓扔裝水飲料瓶……

涉嫌高空拋物罪被起訴

2022年11月08日12: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8日電 (趙祖樂)嫌樓下打籃球太吵,要求停止打球無果后,四川資陽六旬老人范某一氣之下從7樓將裝水的飲料瓶扔下,所幸未砸中人……11月8日,據資陽市公安局臨空經濟區分局消息,范某因涉嫌高空拋物罪,目前已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監控截圖。資陽公安供圖

監控截圖。資陽公安供圖

涉案飲料瓶。資陽公安供圖

涉案飲料瓶。資陽公安供圖

近日,李女士的孫女報名了一個籃球培訓班,日常訓練就在資陽市臨空經濟區濱河東路三段附近一個露天籃球場內。事發當晚8時50分許,她正在場外等孫女下課,突然“砰”的一聲巨響,把她嚇了一跳,“我進去一看,是有人從樓上丟了個1L重那種飲料瓶下來,裡面還裝有水,要是砸到人很危險。”

據李女士介紹,當時有6名學生正在打對抗賽,旁邊還站著圍觀的家長和群眾,現場差不多有二三十人左右,所幸沒有砸中人。而就在飲料瓶扔下后,籃球場旁邊一棟樓上,一名男子從窗戶探出頭來罵罵咧咧。李女士說:“我們當時就認為可能是那個人扔的,就報警了。”

當晚9時許,資陽市公安局臨空經濟區分局雁江派出所接到報警后,民警立即趕往現場了解情況。派出所民警通過現場勘查和走訪,發現事發地屬於公共區域,群眾指認飲料瓶是有人從旁邊7樓上扔下的,且裡面大概裝了三分之二的水。隨后,民警上樓與該樓層住戶了解情況。

民警現場勘查。資陽公安供圖

民警現場勘查。資陽公安供圖

經查,當時范某正准備睡覺,但他認為樓下打籃球的聲音太吵,便站在窗台與人理論,“都幾點了嘛,還不睡覺。”然而,范某的要求未得到滿足,一氣之下,他便從家裡找出一個飲料瓶,將自來水灌入瓶內扔下。目前,范某因涉嫌高空拋物罪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警方提醒:高空拋物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一旦砸中人,傷害很大,尤其在人群及車輛密集的生活區,高空拋物會危及公共安全。人的顱骨可以承受的極限是200公斤到500公斤,從中高樓層扔一個雞蛋下來,雖然理論上沒有達到顱骨骨折的極限,但是砸在頭上,也可能導致腦震蕩或者顱內出血死亡。因此,故意拋擲物品致人損害的,可能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過失致人重傷罪、過失致人死亡罪、重大責任事故罪等,最高可判死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