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一場消防運動嘉年華 啟動成都市火車站地區“119”消防宣傳月

2022年11月09日18: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火車站地區“119”消防宣傳月啟動。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隊站前大隊供圖
成都市火車站地區“119”消防宣傳月啟動。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隊站前大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9日電 (王洪江)戴上眼罩,進入濃煙彌漫的“密室”摸索逃生﹔背上同伴,繞開障礙物“穿越火線”﹔穿戴不同的消防服,完成一場緊張的“接力跑”……11月8日,隨著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運動嘉年華在成都東站東廣場舉行,成都市火車站地區2022年“119”消防宣傳月正式啟動。

據了解,本屆“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火車站地區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主辦,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隊站前大隊承辦,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運動嘉年華”形式開展,創新宣傳手段、豐富宣傳形式、拓展宣傳空間,讓消防安全知識得到更廣、更實、更有效的普及。

消防運動嘉年華設置了“密室逃生”“穿越火線”“穿衣誰快”等趣味競賽項目,分別“考驗”參與者如何火場逃生、如何使用滅火器等消防安全技能。近百名重點單位代表及群眾代表分組參與PK,最終決出各項目一、二、三等獎。獲獎選手不僅贏得了獎牌和証書,還收獲了豐厚的禮品。

活動現場,設置了展示區和科普區,向市民展示和介紹消防救援裝備,普及高鐵出行、高層建筑等不同場景的消防安全常識。同時,邀請了面塑、剪紙等手工藝人,即興制作消防主題形象的面人和剪紙作品,吸引了不少群眾互動體驗。

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隊站前大隊黨委書記、政治教導員周才鈞表示,消防安全是安全生產的重要組成,在生活和生產活動中,參與者要充分重視消防安全,防消結合、預防為主、防在日常,提高全民火災自防自救能力和群防群治能力,護航經濟行穩致遠,促進社會安定和諧,確保人民安居樂業,在平安祥和中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