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過去五年 四川形成素質較高的哲學社會科學人才隊伍

2022年11月08日08:0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過去五年 四川形成素質較高的哲學社會科學人才隊伍

11月7日,四川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八次代表大會在成都舉行開幕式。

  過去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四川社科快速發展、成績斐然的五年。過去五年,四川社科界改革創新激發活力動力。

  人才隊伍實力不斷增強。五年來,四川有力推動了中青年學者的成長進步,形成了一支數量可觀、總體素質較高、學科門類齊全、專業結構和老中青梯次結構相對合理的哲學社會科學人才隊伍。

  科研組織方式不斷優化。五年來,四川積極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積極探索項目申報、課題組織新機制新方式。

  社科管理水平不斷提高。五年來,四川不斷加強和改進社科管理工作,加強對團體會員的業務指導,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首次跨學科、跨部門組織專家學者推出5卷本、150多萬字的《奮力書寫時代答卷,以新發展理念推動治蜀興川》系列叢書,總結提煉四川高質量發展鮮活經驗。

  封面新聞記者 秦怡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