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在省人大落地落實

2022年11月05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在省人大落地落實

  11月4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陝西延安、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安排部署,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在省人大落地落實。省人大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揚斗爭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自覺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到人大各項工作之中。要發揚延安精神和紅旗渠精神,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決策部署,切實做好人大農業農村工作,圍繞重點任務統籌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依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會議討論了關於召開四川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有關事宜的請示,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定點幫扶沐川縣工作情況的報告。會議還討論了其他事項。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王雁飛、王一宏、楊洪波、彭琳、宋朝華、王菲、劉坪,黨組成員、秘書長賈瑞雲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