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舟十四號乘組在軌超150天

2022年11月08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舟十四號乘組在軌超150天

  在軌駐留五個多月的時間裡,神舟十四號乘組陳冬、劉洋、蔡旭哲3名航天員的各項任務安排得滿滿當當。

  出艙活動是航天員在軌期間的一項重要任務安排,自入住太空家園以來,神舟十四號乘組兩度從問天實驗艙氣閘艙出艙,圓滿完成了全部既定任務。兩次出艙歷時僅半個月,這對航天員和艙外航天服而言,都是新的挑戰和突破。

  中國空間站是廣大青少年,獨一無二的太空講堂,10月12日,“天宮課堂”第三課在中國空間站開講,這是航天員首次在問天實驗艙內進行授課。

  在進駐問天實驗艙后,航天員除了對艙內環境定期進行維護,還持續開展了包括空間材料研究、高等植物培養等空間科學實驗及試驗項目,太空家園正不斷產出更多科學成果。

  航天員們的太空之旅,雖忙碌但充實,在軌鍛煉、定期體檢,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賞中秋、迎國慶,領略更多太空美景。他們在太空之家替我們收錄了星星的光芒,刻畫了月亮的輪廓,如他們所言,“每一天都非常精彩,每一刻都值得銘記”。六個月的出差任務,還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也祝神舟十四號乘組在軌期間的后續任務都開展得圓滿順利。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