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糧液集團——

持續提升中國品牌影響力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2年11月08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走進第五屆進博會人文交流活動展示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五糧液酒傳統釀造技藝”的展陳,形象地介紹了五糧液傳承千年的釀酒工藝,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傳統白酒的魅力。

  今年是五糧液與進博會第五次攜手,呈現了范圍更廣、形式更多、力度更大的合作。五糧液聯合進博會推出第五屆進博會紀念酒,傳遞對全球經濟開放與共享的和美期許﹔同時,雙方聯合推出的“五福進寶”系列盲盒,吸引了頗多關注。

  五糧液集團(股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曾從欽表示,五糧液始終踐行和美理念,今年還明確了“生態、品質、文化、數字、陽光”一體發展的路徑,並且正在加快設計推出“五糧液·和美中國”系列創意酒。

  近年來,立足進博會這一開放的大平台,五糧液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與各國企業的合作越來越密切,國際影響力不斷擴大。

  5年間,五糧液成為首批入選中歐地理標志互認的品牌之一,在歐洲乃至全球市場得到認可﹔建成亞太、歐洲、美洲三大國際營銷中心,在德國杜塞爾多夫等地建有品鑒中心。隨著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加快,五糧液的全球經營網絡布局持續完善。

  在本屆進博會上,五糧液還作為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的會員,積極參與了“RCEP與更高水平開放”高層論壇。該論壇是本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重點圍繞《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和區域經濟一體化、更高水平開放等重要議題,為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疫后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建言獻策。

  當前,五糧液搶抓RCEP新機遇,積極對接綜合保稅區、自貿試驗區等對外開放平台,持續推進國內外酒類產業標准接軌,助推中國酒業走向世界,實現內外市場聯通、要素資源共享。五糧液積極參與全球酒業分工與合作,在鞏固產業鏈、供應鏈的同時,為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行業力量。

  隨著新發展格局加快構建,五糧液將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持續提升中國品牌的影響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8日 08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