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專訪丨中國是世界經濟穩定和發展的重要貢獻者

2022年11月07日09: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專訪:“中國是世界經濟穩定和發展的重要貢獻者”——訪德國工業巨頭蒂森克虜伯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高岩

“世界500強”企業之一、德國工業巨頭蒂森克虜伯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高岩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是世界經濟穩定和發展的重要貢獻者,中國市場為外資企業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今年,蒂森克虜伯首次以集團形式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高岩告訴記者,進博會是外企向中國市場展示自我的平台,蒂森克虜伯希望通過進博會增強在中國市場的品牌認知,展示多元業務,進一步拓展與中國合作伙伴的全方位合作。

本屆進博會上,蒂森克虜伯在全球范圍內首次集中展出貫穿碳中和價值鏈需求端、供給端以及基礎設施端的創新技術和應用案例,服務於能源和工業領域的綠色轉型。

目前,中國是蒂森克虜伯在德國本土以外最重要的戰略市場之一。蒂森克虜伯近年不斷在華加大投資和研發力度,積極拓展可持續發展業務。

高岩表示,中國擁有完整高效的產業鏈,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和知識產權保護。此外,中國在人才、質量、成本等諸多方面具有很強競爭力,這也是吸引外資企業在華發展的關鍵因素。

中國堅持創新驅動,不斷推進可持續發展,讓外資企業感受到中國對創新和關鍵技術的重視,更受益於健康和可持續的營商環境。高岩說,近年來,中國各項政策為蒂森克虜伯在華運營提供了舒心的“軟環境”,營商環境越來越好。

今年適逢中德建交50周年。高岩表示,德國在華企業發展得益於中德之間良好的伙伴關系。作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之一,中國對世界經濟的穩定和發展,特別是在產業鏈和供應鏈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新華社記者楊愷 許曉青 宿亮)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