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國際濕地城市”最多

2022年11月07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李鵬翔、陳俊俠、喻珮)長江之濱武漢、國際會議之都日內瓦,《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近日在兩地舉行跨國連線新聞發布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際司副司長胡元輝介紹,此次大會期間,《濕地公約》秘書處將向25個新晉“國際濕地城市”頒發証書,屆時全世界43個“國際濕地城市”中,中國佔據13個,數量居各國第一。

  《濕地公約》是致力於濕地生態系統保護和合理利用的政府間協定,首次於1971年2月在伊朗拉姆薩爾簽署。目前,締約方已發展到172個。由公約認証的“國際濕地城市”讓更多地方採取更加積極的行動保護生態、實現可持續發展。

  國家林草局最新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至今,中國新增和修復濕地80余萬公頃,目前擁有國際重要濕地64處、國家重要濕地29處、省級重要濕地1021處。

  “中國的情況令人振奮。”《濕地公約》秘書長穆鬆達·蒙巴在瑞士格朗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當其他締約方看到這種引領作用時就會明白,濕地保護有利應對氣候變化,也有利於生物多樣性保護。

  本次大會於11月5日至13日在武漢設置主會場。這是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辦。《濕地公約》科技委員會主席、北京林業大學教授雷光春等專家表示,這體現國際社會對中國生態文明理念的肯定,中國深度參與《濕地公約》事務和國際規則制定,為全球濕地保護修復貢獻中國經驗和中國方案。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1月07日   第 09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