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社會組織建設治理規范》12月1日起實施 社會組織建設治理有章可循有規可依

2022年11月07日07: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社會組織建設治理規范》12月1日起實施 社會組織建設治理有章可循有規可依

  記者近日從民政廳獲悉,《四川省社會組織建設治理規范》已獲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發布,並將於12月1日起正式實施。

  《四川省社會組織建設治理規范》由民政廳牽頭起草,秉持法治性、科學性、合理性和適用性宗旨,堅持黨建引領原則,促進社會組織建設法治化、運行規范化和治理標准化,加快形成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現代社會組織體制,使社會組織建設治理有章可循、有規可依,有效引領和規范全省社會組織的持續健康發展。

  該規范在梳理研究現有法律法規政策的基礎上,主要對社會組織包括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基金會的組織登記、機構運行、內部管理以及監督管理等方面進行規范,在社會組織權力機構、決策機構、監督機構、執行機構間形成權責明確、相互制約、運轉協調和決策科學的統一機制,為社會組織的建設治理提供指導,推動我省社會組織在促進經濟發展、參與社會治理、提供公共服務中發揮積極作用。

  截至目前,全省各級依法登記管理社會組織4.6萬家。近期,民政廳將組織宣傳推廣規范標准,引導社會組織依法自治,提升服務國家、社會、群眾、行業的能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